早幾年就想學煮咖啡,但一來是出國沒有時間二來機緣不到,所以就沒有下文。在2009年為了賣一台 SKYPE 網路電話而三顧茅廬一家咖啡店,第三次去老板才買下SKYPE電話,因為老板對咖啡很有研究,我對電腦有懂點皮毛,在互惠之下跟老板漸漸熟了,之後每次去都可喝到免費咖啡及非常好吃的簡餐,這也是我真正接觸咖啡的開始。

一開始老板說要請我喝一磅6000元的咖啡,心想,6000元一磅誰喝?會有多好喝?喝星巴克,7-11或85度習慣了,想說都差不多那樣的味道,也不以為意,可是當老板用手工虹吸式煮一杯耶加給我喝了以後,口感就是不一樣,喝起來順口,柔,還真沒喝過這樣好喝的咖啡,心想,有機會要跟老板學學煮咖啡。這念頭過後,轉眼五個月過去了,這之間是喝不少免費得美味咖啡,但就沒真的想學,直到有一天忽然想到,有這樣得學習機會為何不把握,於是跟老板提出請老板教我如何煮咖啡,當然,老板自然很樂意,就這樣煮了第一杯手工咖啡。

咖啡要好喝咖啡豆很重要,烘培技術也很重要,老板說他的咖啡豆都是頂級,每次都是親自到產地試豆,一次一個貨櫃進口,每一袋或每一筒咖啡豆都有出廠證書,確保咖啡豆來源及品質保證,老板自己烘豆絕不假手它人,每次來到店裡,就會聞到老板烘豆的味道,整間咖啡店濃濃的咖啡香夾帶點焦味,置身在這樣的份氛圍中,是一種享受。

待續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che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